記得這是在過年的時候去三峽的老街上逛,突然注意到這家店。

可能因為住太久的關係,其實有許多三峽的好店自己都沒進去過。當真是國外的月亮比較圓啊

那天很冷,縮在羽絨外套裡仍是抖個不停,走到鹹湯圓店附近,突然被它香菜和肉香包圍,整個抵擋不住誘惑。

 

在印象中只有元宵或是很少的時候,家裡會煮鹹湯圓來吃。有時候會加上麵條變成還未命名的食物(該叫它湯圓麵嗎?)

這家劉媽媽古早味鹹湯圓看來應該是開了很久,只不過一直沒有吸引我踏入它的店門。

端上來的鹹湯圓迎面而來的茼萵菜、香菜、油蔥三種混出的香氣,就已經引起我莫大的食慾,湯汁很燙口,看樣子是現煮現吃,

咬下糯米外皮露出的內餡圓滾滾地飽滿。因為真的太燙了我又患有輕微的貓舌頭,只好叫相機先幫我吃下幾口

DSCF0250.jpg

裡頭的內餡肉味的很乾爽,沒有加太多多餘的調味,算是老實有內在的美食一道。

湯圓只有三顆,呼嚕一下就吃完了。

但是糯米的後勁真讓人不敢掉以輕心,吃完以後飽感是滿滿上升,直到填滿肚子。

後來寫客家的文刊時,才知道古時客家人之所以愛用糯米製成各種食品點心,就是看中糯米的飽足感十足,

他們才能用最小的精力吃飯,創造最大的勞動體力,果真是小處就可見民族的精華啊!

對了,一碗湯圓要價50大洋,雖然有點偏貴,但是暖胃和飽感真是物超所值。

這是整體店面融合進老街氣質的外觀。好像還有魯肉飯,但是我已經被湯圓攻佔整個胃了……

另外他們還有宅配生湯圓,也可以打電話去詢問,直接買回家自己煮食。

DSCF0258.jpg 

歪掉的名片…整個失敗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ins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